岁月无虞mio

可约稿,清新奶牛风,便宜大碗。头像就是啦,其他风格尝试中。半次元,岁月无虞mio,微博:岁月无虞mio

说再见

第一人称,方便带入感情

女主也就是“我”可能是众人认为的“渣女”

be了π_π  以后几乎每个故事都是be。



我坐在法庭的观众席上,静静地听着法官的判决,直到法官允许我和罪犯说话,于是我站起来走向那个罪犯————那是一名男子,因为权利滔天所以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穿着西装,面色如常。


男人因为长久不说话声音变得沙哑,当我在他前站定时,他说“我把你从游艇上带出来的那天你就穿着这条白裙子”


那天我被人绑架,在游艇上被当做商品拍卖,是他买了我,想到这,我不由得笑“你现在肯定后悔了吧?”


他没有理由不后悔,如果他不救我,他也不会站在这里。


“把你带出来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”他似乎回想起什么,沙哑的声音还带着笑意。


我低下头,快速地落下一滴泪,轻轻地说“我把来生许给你”


他高兴地笑了,好像得了奇珍异宝“好啊,你可别忘了”


“嗯”我答。


“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被关在笼子里,静静地躺着,白色的灯光照在你身上,我见了许多的黑暗,当时也身处黑暗,可我突然就想摸一摸光明。我见你慢悠悠醒来,清澈的眼睛并没有感到恐慌和害怕,这令我对你产生好奇,其他人也这样”


“你不说话 也不反抗,人们就开始竞争,我对你势在必得,不过五千万,你这么美好,无法用钱来衡量”


“你和我住在一起,吃穿用度,我总给你最好的。”


“你慢慢了解到我的生意不合法,对此很生气,我虽要你别管这事,却也在努力让生意洗白”


“我想,你这么圣洁的一个人,不该被污浊沾染”


“我停止大部分的黑道生意,把公司移交给属下”


“我知道这一天会来,早就做好了准备,你无需难过,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 ”


我呆呆地听他说完,任由眼泪往下掉,视线越来越模糊。


“你……还有什么心愿吗”我忍着泪问。


“我吗?倒是有一个——卧底这个工作太危险了,你别做了”


“可我知道你的性子,忠君爱国,你不可能不做。”


“那便希望你以后待人不要那么真诚吧,毕竟卧底最要远离的就是情和心”


……


“……好”如果可以,我真想蹲下去大哭一场。


“时间到了,准备行刑”法官冷静地说。


我踮起脚尖拥抱他,在他的额头留下一吻

       “来生见”


       “来生见”


我转过身,往门外走,在安静地法院里,我听到了枪响——无声的枪响惊地我快要倒地。


看着阳光穿透树叶,我想起来还没有说“再见”。


却再也没有机会说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