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无虞mio

可约稿,清新奶牛风,便宜大碗。头像就是啦,其他风格尝试中。半次元,岁月无虞mio,微博:岁月无虞mio

卧底系列——度假村之旅

第一人称

女主可能有些渣?


一如往常,我在家和夏天玩耍,正让阿天去捡我扔出去的玩具球时,江风打来了电话,约我出去玩,地点是度假村。


于是我换好衣服又画了一个淡妆,给夏天倒好水准备好粮食就出门了,刚开门就看见江风倚在他的车门上,衬衣牛仔显得他年轻活泼了许多。


他看见我便笑,细心为我打开车门,车内弥漫着橘子的味道,我不由得想是不是情报出了问题,江风看着真的不像干坏事的人。


“兮云这几天过得怎么样?”他见我精神较好,找起了话题


“还行,我养了一只猫和一条狗,并不觉得无聊”我想了想如实回答


“看来是要在西安久住啊”他偏过头看着我说


“是啊”我心想,久住多久取决于你什么时候落网


“兮云来西安是工作吗?”


“不,是旅游的”我靠着车窗看着沿途的风景


“噢~那,我可以当向导,带你出去玩”说完江风嘴角向上轻笑。


“江公子不嫌麻烦的话,那就多有打扰了”前几天不理睬我,原来是上钩了。


“兮云的事,我永远不嫌麻烦”江风轻轻地说


这时不时冒出情话来,总让我以为他深情专一,还有点沙雕。。


度假村是非常漂亮的,有许多的植物和盛开的鲜花。


我们到了之后先吃了午饭,当地食物也很可口,不知道是不是江大公子包了场,度假村似乎只有我们俩个人。


夏季总是炎热的,吃了午饭我就躺在院子里的凉椅上休息,有大树乘凉,耳边还有蝉鸣,真是再安逸不过。


江风也躺在凉椅上,我看着他闭上眼的容颜,乖巧可爱,就像我家的阿夏一样,毛绒绒地头发让人想摸。


长长地睫毛投下阴影,光线穿过树叶在他身上落下光斑,自我见了他之后,我始终不敢相信他就是我的目标,这样一个单纯、绅士、有趣地人实在很难和恶魔联系起来。


我在心里叹口气,不愿再想这些,我要相信组织,相信党。闭上眼睛,我沉浸在这悠闲的午后里。


等我睡醒时已经是下午四点了,侧头看了看,江风已经不在凉椅上了,可能早睡醒了吧。


我起身揉揉脖子,四处欣赏景色,闻到了糕点的香味——我时常在家也会制作糕点,循着香味就来到了厨房。


我以为是厨师在制作糕点,没想到却看见了江风,此时他背着我,看不见我来了,正在扇风熬汤 身上还系着围裙。


这倒令我惊讶了,江大公子含着金汤钥匙长大的居然会做饭,不可思议啊。


我想的入神,不知他何时转过身来,对我说“醒啦,我刚做的糕点好了,要尝尝吗?”


我点点头“我就是闻着香味过来的”


他把糕点从蒸笼里拿出来,夹起一块糕点喂我

“小心烫”


刚出笼的糕点真的烫,我小心地咬一小口,没尝出什么是做的,还挺好吃的。


“好吃吗?”他满含期待地看着我


“好吃”我夸赞道


“嘿嘿,那就好,你多吃点”他又喂我


吃完一整块之后我问他这是什么做的,我也是做了许多糕点的人,都没尝出什么原料。。


“这个啊,是用这里开着的荷花、荷叶还有晾干的金银花和桂花制作的,最后加了点紫藤花”他想了想说。


这么多原料,难怪我没尝出来,我一般就用桂花什么的啊


“江公子自创的糕点吗”我随意发问


“嗯,我看见这儿的荷花开的好,就想做个糕点给你尝尝”


唔时刻都想到我,很好,可是这进展太顺利了吧?


“噢”我引开话题“我刚刚看到江公子还在煨汤”


“嗯嗯,我想亲自做晚饭”他给我拿了一张凳子示意我做。


“谢谢”我坐下,“江公子还会做饭?”


“经常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,就对做饭感兴趣了”江风专心给火炉扇风


我们这样聊了半个多小时,江风让我出去玩


“第一次来度假村,兮云多去看看,不用待在厨房陪我”


我依言乖乖出去,院子很大,我瞧见了一架秋千, 秋千的周围开满了鲜花,而我从小喜欢秋千,里面就坐了上去。


一个人荡秋千并不寂寞,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。

用脚发力就可以荡起秋千,我玩了一会就觉得有点晕,静静地坐在秋千上的等晚餐,并思考我该怎么抓住江风的把柄。


这真是心有愧,江风正为我做晚餐,而我却在想怎么置他于死地,唉,转念一想,江风对我这么好可能也只是图我身子,又觉得没什么了。


江风来叫我吃饭时我又靠在秋千上睡着了,不得不说炎炎夏日正好眠一点也没说错,我起身让花瓣都从裙子上落下去,江风伸手拿掉了我头上的一片花瓣


“谢谢”我对他说


“其实花很配兮云,这样美的花你就该多戴戴”


我在杭州的时候会经常簪花,我以为北方的人接受不了簪花呢


“谢谢夸奖,江公子喜欢什么花”告诉我,可以加速计划的进展


“我吗?最喜欢栀子花”江风想了想说


巧了,我也喜欢栀子花,可是现在没有栀子花


“可惜现在这个季节没有栀子花了”江风惋惜地说


我点头“是很可惜,洁白的栀子花很漂亮”


……

我们一路都在聊,晚餐很丰盛,江风兴致勃勃地向我介绍他做的每道菜,问我最喜欢吃什么。


我夸赞他做的菜可以去开店了,并告诉他都很好吃,最喜欢他做的糕点。


吃完我们就在院子里纳凉,大概七点的时候我们就启程回去。


因为吃了饭回去的路上我还是不可避免地晕车,橘子皮已经不能完全制止我的恶心和呕吐感。


江风无声地放着音乐,到家后,我们站在车的旁边,我正准备说晚安,江风却先说了话


“抱歉啊,兮云,你晕车这么严重我不该让你出来玩”他满脸歉意地说,眼里都是懊恼


我无声地笑“没关系,我晕车并没有很严重,而且今天玩得很开心”


“喔,你早点休息吧”我的安慰似乎并没奏效,他心不在焉地说


“嗯,你开车注意些”我说“晚安”


“晚安”


我转身进了别墅,和上次一样,关门前对他笑了笑。


从窗户看见他开车离开,我摸摸夏天,阿夏和阿天在我的腿周围转圈,我又给它们倒了粮食,确定它们不会饿着便洗澡睡觉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