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无虞mio

可约稿,清新奶牛风,便宜大碗。头像就是啦,其他风格尝试中。半次元,岁月无虞mio,微博:岁月无虞mio

江风————遇见他

第一人称,方便带入感情

女主是卧底

可能是个渣女叭?



我把他的骨灰带回了杭州,埋在了院子里的梨花树下,又埋了一坛他爱的酒,这便是告别了。


上级允许我休息一个月,下一个目标是江省长的儿子江风。


江风表面纨绔放荡,私下却贩卖文物,目前刚从m国旅游回来,住在西安。


我看完关于他的所有资料,确保他从不曾见过我,因为我的身份特殊,网上是查不到关于我的任何资料——当然会准备一个临时身份。


我在杭州住了一个月,养花遛狗睡觉,生活惬意,已经完全从悲伤中走出来。做我这行的,必须拿得起放得下。


西安。



我不喜欢坐飞机,这对于我来讲实在太累了,拖着我的行李箱去打车,在出租车上迷糊地睡着,早已租号房子,我直接拎包入住。


这是一栋小别墅,中式的风格很让我喜欢,洗完澡换好衣服,已经是傍晚,我用簪子把长发绾好,又挑选了白色旗袍,出发去目的地。


到达酒馆时天已经黑了,橘色的灯让酒馆安详宁静,我找了一个安静没人的地方,点一杯酒,独自喝着,按照计划,我将在这儿等来我的目标——江风。


当我的一杯酒快要喝完时,江风出现了。


他带着他的女友出现在我的视线里——他比照片里更英俊些,嗓音也性感,相比之下,他的女友倒是庸俗了些。


我不动声色地观察他们,听他和他的女友聊天,不知说到了什么,他们开始吵架——他的女友无意打翻了酒,洒在了他的身上,显然含着金汤钥匙的江风第一次遭受这种待遇,他生气地让他的女友滚,而他的女友只能离开。


江风低声音说了一句什么,就向卫生间就去,想来是清理污渍,我便也跟着去卫生间,在他整理好出来时刚刚能看见我往自己的位置走去。


意料之中他向来我走来,并径直坐下。


“美人怎么一个人独自饮酒?”略带戏谑地嗓音传来。


我抬头看着他,被他眼底的清澈惊到——按理,他不该有清澈,“刚来西安,还没有朋友”


“噢”江风感到惊讶“美人来自杭州吗?”


我的家乡当然不是杭州,但我长住杭州多年“嗯”


“难怪美人如此温柔啊,不似我北方的女子”


我倒是不曾料想江风也能这么文质彬彬,虽然毕业于帝朝大学(我编的),还以为只是绣花枕头呢。


“北方的女子豪爽大方,也是令人喜爱”我由衷地夸赞,北方的男子还颇为深情。


“哈哈哈”江风不知怎么就大笑起来,“不知美人怎么称呼”


“兮云”我略有停顿地说,想想还是补充一句“归去来兮的兮,风轻云淡的云”


“兮云,人如其名啊”江风眼里闪过诧异,“我叫江风,江南的江,微风的风”


“嗯”我从来话少。


……


……“兮云是单身吧?”


果然是纨绔子弟,啧


“江公子可是有美人在侧”虽然风流,对于我来讲可真是好事。


“见到兮云的那刻我就已经单身了,只有兮云才是值得我相伴一生的人”江风说的诚恳。


我自是不信,多年风流,情话信手拈来,只有未经世事的姑娘才会被骗。


“江公子的承诺未免太轻率了一些”


“能遇见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事”


这话不由得让我愣了愣,我又回想起了那个救我出游艇的男人。


“一生很长,江公子不必这么早就沾染感情”    这倒是真心话了,江风才二十六岁,虽然我此次就是使用美人计,但如果他不中计,我也是没有办法抓住他的把柄的。


“兮云怎么一直喊我江公子,太生分了吧?”江风不满地控诉我


“本来就第一次见啊”原来还是有些孩子气的,挺可爱。


我不由得想摸摸他的头,不过还是得忍住啊。


说话间我喝完了酒,已经成功认识目标,我也该收工回家。


我起身,一边走一边说“江公子,早些回去吧”


他意外我这么早离开,忙问“你,我送你回去吧”


我回头看着他的眼睛,没看出什么图谋不轨,于是笑着回答“好啊”


他高兴地走上前,出了酒馆,他独自将车开出来,并绅士地为我开车门,因为担心我的头会碰到车顶,还用手护着我的头。这样细心地动作真是很能让人动容,也难怪那么多姑娘都对他前仆后继。


我告诉他我的地址,便靠着车窗休息。今天又是飞机又是车,对于晕机晕车我来讲,实在太难熬。


唉,这一切都是为了国家,我这么安慰自己。


“兮云晕车吗?”过了一段时间,见我靠窗闭眼,他问道。


“嗯”我实在没有力气回答了,这车太让我想吐了。


“抱歉啊”他放慢了车速,又拿出一个香囊给我,“这里装的陈皮,你闻闻可能会好些”


这是我第几次吃惊了?帝朝大学出来的男人都这么绅士的吗?


“江公子怎么还随身带着这个?”


他傻乎乎地笑了笑“嘿嘿,我是不是很贴心”


“嗯”我拿起香囊放在鼻子下,很浓的橘子味,晕车的感觉立马消散了许多。


车里又回归安静,他随手开了播放器,平静舒缓的音乐渐渐占领这个车箱。


我再次感叹江风的教养,一想到他做的坏事,又默默地叹息。


车子在别墅旁停下,他再次为我开车门,我本想说再见,他却给了我的名片,我点头转身就要走


“兮云不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?”我一回头就见他眨巴眨巴眼


“……好吧”被大眼睛长睫毛击败,我给了他我的电话号码。


“晚安,兮云”


“晚安,江公子”


我向别墅走去,感受到他目光追随我,直到我关门时看见他仍然站在那里,礼貌地对他一笑,他才开着车离开。


今天实在太累了,我洗漱沐浴完就倒头大睡。









评论